交流合作

浙江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03月23日 16:40 赵宁馨 点击:[]

2022年3月19日上午,浙江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西工大宁波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主持,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利琴、宁波市科技局局长费小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浙江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由西工大宁波研究院联合宁波卢米蓝、宁波维柔电子两家公司共同组建。实验室主任由黄维院士担任,由西工大宁波院责任教授、宁波卢米蓝董事长陈志宽担任常务副主任,由西工大宁波研究院责任教授、宁波维柔董事长刘振国担任副主任;同时聘请了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王建浦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8位教授学者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黄维院士、陈志宽教授、刘振国研究员、汪联辉教授、范曲立教授、赵强教授、许辉教授、陈永华教授。柔性电子团队近百名骨干成员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16431E

陈炳荣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工大宁波院自成立以来,埋头苦干勇争先,黄维院士领衔的柔性电子团队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在柔性显示及照明、柔性印刷电子浆料等领域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成功认定省级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为国家级柔性电子科创平台的谋划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宁波正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步伐,希望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勇挑重担,敢有作为,加快建设成为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的示范典型。

6FEDF7


宁波高新区黄利琴主任对黄维院士团队长期以来支持宁波市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黄主任表示研究院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战略性新兴技术及产业是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黄主任表态高新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院的工作,为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保驾护航的工作。

758F38

宁波市科技局费小琛局长对研究院的建设及实验室长期规划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积极争取建设国家级实验室,二是加大科研投入,三是积极引进创新人才。费局长表示科技局将加强与高新区的协作,持续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并加强对实验室建设服务运营的配套和指导。

786E0C

西工大宁波院院长盛其杰发言表态,宁波院将加大对实验室及柔性电子团队的投入力度,并积极谋划布局国家级柔性电子创新平台建设。

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浦教授阐述了柔性电子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信息科技、健康医疗、航空航天、先进能源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并代表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承诺学术委员会将为实验室的建设出谋划策。王建浦教授表示,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未来产出一大批原创性、颠覆性的创新成果,带动引领宁波市柔性电子领域产学研的快速发展。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志宽教授全面汇报了实验室工作。陈志宽主任从柔性电子国内外发展现状、实验室战略定位、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及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并汇报了实验室责任期发展目标及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听取审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现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各位委员们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就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未来规划、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科研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主任黄维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应牢牢把握未来颠覆性科技创新的机遇,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并加快创新人才培养,重塑科技创新范式,构建全新的产业思维,在产业变革的新赛道上,强化有组织的产业促进行为,加快创新创业融合,实现“开道超车”。

547904

(审核:陈飞)



上一条:甬蚌合作,安徽省蚌埠市市长操龙灿一行来甬考察高科技企业

下一条:魔鬼鱼,1025米,新突破!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