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2023年05月24日 15:11 程翔 点击:[]

5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柔性电子研究院、宁波研究院两院领导班子、师生60余人出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维院士主持会议。

36BB1

会议伊始,黄维院士强调,这次会议安排主要是加强校内柔性电子平台建设,强化协同创新,是柔电院和宁波院全面战略合作的开始。

随后,西工大宁波研究院院长盛其杰、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建伟分别汇报了两个单位的发展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刘振国、官操、陈志宽、李鹏、王学文、刘小网、李致朋、徐巍栋、王松灿、吴忠彬等10位教授依次做了前沿技术及产业化报告。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56C6B

最后,黄维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西工大的独特背景下柔性电子需要重新定位,做有用的科研,今后应该锁定在三航(航空航天航海)领域,要把80%以上的时间、80%以上的人员,80%以上的空间投入到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体现西工大特色和优势。要深化两院全面战略合作,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优化提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强自立,那么就要把两院变成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和桥头堡,促进两院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结合宁波智能制造优势,助力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西工大品牌形象。

二是理顺双边关系。这是一次两个单位的牵手行动,要明确分工,形成上中下游的关系。柔电院以“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为主线,宁波院以“深度研发、产业化应用、企业孵化”为主业。

三是梳理研发方向。两院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在三航领域的地位和价值,体现技术积累优势和新兴产业影响力,在调整中不断优化提升,在突破中持续做强做大。

四是优化合作机制。双方要增强交流互动,形成理念目标共识、人才培养共通、成果资源共享、条件平台共建的融通机制,形成柔性电子学科和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合力,共同推进柔性电子事业的发展。



(图片:张可薇,审稿:盛其杰)


上一条:“澳门科学一号”卫星发射成功!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作为卫星地面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将承担卫星的长期在轨管理

下一条:“走进·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暨“三会”企业家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