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走进·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暨“三会”企业家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2023年05月16日 16:22 程翔 点击:[]

2023年5月12日下午,宁波高新区企业家“三会”联合举办“走进·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暨“三会”交流活动。宁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贻泉,宁波高新区经发局、财政局、科创局、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永新光学、均胜集团、激智科技等近30家企业负责人、银行行长等参会,“三会”会长、宁波永新总经理毛磊主持会议。

10E0E4

企业家们在程翔副院长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和各技术中心,切身感受了研究院在柔性电子、智能芯片、无人航行、民用航天、卫星与大数据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112BB9

在座谈会上,程翔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三年来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在人才引育、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方面建立联合实验室、创新联盟(联合体)及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工作。在交流互动环节,虞益挺教授、刘振国研究员、康文科副教授等专家针对智能制造产业、电子信息等优势领域技术及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与各位企业家进行分享。围绕当前经济内生动力还不强,企业转型升级面临新阻力,高质量发展面临新挑战的形势下,企业家积极探讨应对措施,并对如何推动产学研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

E339A

高新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针对产业、税收、科技、人才等优惠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倾听企业想法,了解企业诉求,更好地为做好企业服务”是各部门负责人在交流会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DA72C

林贻泉副主任做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有创新有特色有启发。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西工大宁波研究院这样的创新平台,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孵化,促进企业在科研、产品方面的不断升级。希望各部门继续优化政策,做好服务,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充分发挥人才和研发优势,企业发挥产业技术和市场优势,做好优势互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6260E

(图片:唐宇聪,审核:盛其杰)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工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