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育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十———生物医学工程成果沙龙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3日 18:10 翟素丹 点击:[]

12月2日下午,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承办的“生物医学工程成果沙龙”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A3幢5层报告厅举办,宁波江丰生物、宁波海尔施等企业,宁波华美、宁波妇女儿童等医院,共计30余名代表出席。

DA0EB

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杨鹏飞副教授做了《肌骨关节运动的感知、监测及干预技术》的汇报,分别从骨骼力学载荷及形变分析技术、基于视觉的姿态(动作)监测技术、下肢关节载荷的计算评估技术、面向临床及康复的技术等维度做了系统介绍。该团队基于运动生物力学原理,利用智能传感器、深度学习模型,研发系列运动监测和肌肉活动监测、感知及干预技术,用于运动及康复等多场景下目标人群的肌肉活动、关节载荷及损伤风险评估。任丽副教授做了《用于靶向药物高通量筛选的微流控芯片》的汇报,分别对神经芯片、心肌芯片、肿瘤芯片、标准化芯片等不同类型芯片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做了系统汇报。

D6FF1

C37AE

772FD

交流环节,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吴勇就单个细胞环境作用与整体细胞环境作用对细胞反应方面与专家热烈讨论。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炳宪针对设备稳定性、微流控工艺等对数据可靠性影响方面与专家充分交流。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张晋就儿童抽动秽语综合征与面部表情识别、评估技术结合等问题与专家老师深入研讨。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丁盛针对形变分析技术与坐姿矫正、扁平足等临床应用结合等问题与专家深入交流并表示合作意愿。宁波因天之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松对熟化技术的推广应用与专家交流研讨,试图在更多场景下能够加强合作。宁波江丰生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祎伟在技术手段及分析方法上倍感兴趣,得到专家老师的专业指导。

BE9DF

E6F27

131D2

D56C8

A57D4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MEMS智能传感实验室和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程翔)


下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八——新材料产业化技术成果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