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育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四暨汽车产业前沿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18日 14:16 翟素丹 点击:[]

9月17日下午,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承办的汽车产业前沿技术沙龙在宁波智造港A3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吉利汽车、普瑞均胜、帅特龙等企业单位50余名技术代表出席了本次沙龙。

在技术交流环节,吉利汽车智能驾驶中心功能开发部胡金龙部长做了《智能驾驶关键技术》技术报告,对AI&深度学习、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传感器、地图&定位、多传感器融合等重点技术做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各自优势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吉利汽车集团信息工程部研发总监叶辉博士做了《汽车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管理》技术报告,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关于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分析思考。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宫蕾博士做了《面向汽车系统的智能触控柔性电路》技术报告,从“轻、节、柔、智”四个维度解读了柔性材料在新一代汽车系统中的发展应用。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志宽博士做了《柔性显示器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技术报告,重点解读了柔性显示、智能触控、汽车尾灯三大应用场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空间。

技术交流中场期间,由浙江易锻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牵头,西工大宁波研究院作为第一参与成员单位的“智能精密塑性成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正式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在技术研讨环节,来自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均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位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智能传感芯片团队对红外滤波相机做了系统介绍,该相机采用动态旋转扫描偏振芯片作为核心光功能器件,可抑制复杂辐射背景干扰,能有效进行道路识别与行人、车辆等检测,提升汽车预判道路突发状况的能力,助力汽车行驶安全发展。宁波均胜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孙德智、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张丽芝等多家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沙龙不仅具备技术的先进性,也具备产业应用的实用性,拓展了企业技术创新的思路,后续会寻求深入交流和合作契机,纷纷抒发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在现场参观环节,严宇超博士、宫蕾博士带领企业代表参观了MEMS智能传感实验室和印刷电子技术实验室,大家近距离地观摩了实际生产过程。


最后,迎着宁波的一抹晚霞,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收获颇丰的一天。

(审稿:程翔)


上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七——绿色石化技术成果沙龙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三暨柔性电子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