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积极参加2021年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9日 09:10 卢楠 点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科创局、区科协等有关单位共同在9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积极响应号召,出席参加了宁波国家高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场科普主题活动和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

“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于9月16日正式启动,高新区科协副主席万柏涛、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副院长程翔、高新区其他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普知识竞赛作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于9月26日下午2点整正式开始,西工大宁波院代表队由庞维健、张代利2位博士和资深HR曹莉老师3人组成。在经历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激烈的比拼后,最终在8组参赛队伍中以160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通过组织师生参与“全国科普日”各类活动,提升大家对科学的认知和热爱,激发好奇心和探索心,并号召青少年积极投身祖国的科技事业,将学科学、爱科学变成一种时尚,成为一种风尚,引导公众科学生活。

(审稿:程翔)

上一条:宁波国家高新区中小学科学教师及科技辅导员参访我院

下一条: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组织教师参访西工大宁波研究院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