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科技成果推介会暨“智能芯片 感知未来”主题沙龙成功举行

2020年08月30日 13: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市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要求,宁波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以“院企对接 创新赋能”为主题的“百日百场”院企对接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揭榜挂帅”和“成果推介”两大板块。通过动员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企业广泛参与,及时发布研究院创新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两份清单,开展线上、线下两种对接,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千名技术专家与我市500家重点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对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5000家次,促进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500项以上,推动500项科技成果在甬转移转化。

为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企业双向对接合作,加力加速赋能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7日下午,“百日百场”系列活动之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科技成果推介会暨“智能芯片 感知未来”主题沙龙在宁波智造港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宁波科技大市场、高新区科创局联合主办,吸引在甬科研院所、企业及大市场各分市场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会上,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柔性电子印刷浆料在关键电子元器件的应用”、智能传感芯片技术研究中心“MEMS动态结构光大景深三位相机”、无人航行技术研究中心“仿蝠鲼智能水下航行器”、民用航天技术研究中心“低成本环保固液混合发动机技术”和卫星与大数据研究中心“AI微纳卫星及大数据应用”等5个产业化项目现场推介并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浙江钧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浙铝君融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和宁波迪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集中签约。

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无人航行技术研究中心曹永辉副教授带来的“仿蝠鲼智能水下航行器”模拟蝠鲼交替胸尾鳍扑动与滑翔运动模式,具有长续航、高机动、高隐身等特点。其通过搭载多种传感器,可应用于长时广域水文信息采集、复杂地形区域水质监测、敏感区域抵近侦察等勘探与巡航任务。

卫星与大数据研究中心黄河副教授推介的“AI微纳卫星及大数据应用”项目研制的数十公斤级系列微纳卫星成本低且易于组网,以卫星星座方式运行可实现对目标区域高频次观测,时间分辨率可达分钟级,在军民融 合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

此外,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智能传感芯片研究中心责任教授虞益挺还主持“智能芯片、感知未来”主题沙龙活动,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西工大在微纳传感器芯片集成化设计、图片级制造、高端化应用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积累及产业化应用实效。

上一条:宁波市人社局局长陈瑜赴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开展“三服务”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正式开园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