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育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三暨柔性电子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04日 14:09  点击:[]

9月3日下午,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承办的宁波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柔性电子技术沙龙在宁波智造港A3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26家优质中小企业及科研单位,50余名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技术交流环节,王海量博士做了《面向触摸传感器银纳米线透明电路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技术报告,重点介绍了银纳米线的优势,以及银纳米线导电膜的定制特性在产业化的应用;刘振国博士做了《柔性电子+未来智能汽车》技术报告,解读了柔性电子应用于智能汽车行业领域的现状和未来技术发展前景。来自宁波德普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宁波吉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位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5816E

在技术研讨环节,宁波卓洋印务有限公司周国森总经理结合公司开展电子标签业务,畅谈了印刷电子技术的难点和成本控制问题;宁波德普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电子技术经理姜伟东、电子工程师吴贵忠就柔性电子器件的制作工艺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柔性印刷电子的前沿技术,通过思想碰撞迸发出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把新技术应用到企业技术开发之中,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参会企业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48ECB

在现场参观环节,刘振国博士和李祥智博士带领企业代表讲解研究院柔性发光材料和印刷电子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情况。让大家走进实验室观摩研发和中试过程,极大开拓了科技视野。

上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四暨汽车产业前沿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工业设计创新助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