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育

工业设计创新助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2日 09:56  点击:[]

4月18日,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业设计创新沙龙”在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成功举办,这是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承办的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的首次技术沙龙,40多位宁波市“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创始人与产品技术、设计负责人参加了沙龙,与工业设计专家共同研讨创新设计打造超级产品、成就细分行业单项冠军、助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市经信局副局长姚珂军、工投集团总经理卢文祥出席了沙龙,聆听了专家的主题演讲并与专家交流,盛情邀请专家嘉宾参加即将举办的2021年“和丰奖”制造业创新设计大赛,陈炳荣表示,热烈欢迎海内外高端创新设计机构和人才团队来宁波创新创业,宁波将全力提供一流发展环境,让设计师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绽放新的精彩。

沙龙特别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科技部“国家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余隋怀教授做“工业设计助推制造业创新发展”主题演讲,余教授系统讲授如何通过工业设计创新帮助企业构建持续竞争优势,激发员工创造力,提供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与良好的服务。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与余隋怀教授、宁波明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CEO鲍于明、茵德斯工业设计公司CEO唐慧娟、厦门拙雅科技有限公司CEO林素华四位专家就企业同质化竞争、企业工业设计中的目标需求以及产品设计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企业面临的现实难题积极出谋划策,对接落地资源助力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项目还将在“246”产业集群各领域组织专家团队,举办系列技术难题对接和科技成果沙龙活动,共同探讨“卡脖子”技术解决路径,通过思维碰撞和供需对接实现技术落地,助推企业发展,产业壮大。


上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三暨柔性电子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