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盛其杰院长在宁波高新区“开门红”会议上发言

2022年02月01日 20:12 张可薇 点击:[]

2022年1月21日上午,宁波市高新区召开2022年经济稳进提质暨“开门红”工作会议。

77ACB

宁波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黄利琴号召动员全区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6DA

会上,西工大宁波研究院院长盛其杰作为科研机构代表发言。他表示,研究院要:

750000

瞄准方向定位不动摇,坚守科研价值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结合西工大宁波研究院自身特色和优势,引育行业高端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催生高科技企业,打造原始创新浙江策源地。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一年多来,研究院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柔性电子、智能芯片、无人航行、民用航天、卫星与大数据领域,突破了若干关键核心技术,获批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竞争性科研经费超过1.3亿元。已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世界先进水平的MEMS芯片加工线,可同时制造六颗卫星的生产线预计在今年上半年竣工。研究院获批浙江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OLED关键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卫星与大数据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市柔性电子中试基地、宁波市印刷电子浆料创新中心等8个省市级平台。研究院是浙江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要成长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

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服务企业的科研。研究院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成立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发展单位会员30多家;与中国一汽红旗、西安宏星电子、宁波卢米蓝等企业成立了联合实验室。为均胜电子、激智科技、永新光学、长阳科技等企业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研究院服务本地企业300多家,引进和孵化企业17家,园区年产值超过1.5亿元。园区企业宁波天擎航天成长为高新区创新示范企业,宁波维柔电子成长为高新区创业明星企业。

回顾一年多来走过的历程,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快速奔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研究院将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激情和气魄,在筹建国家级科研平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持续发力、再攀新高,用优异的成绩打造一张靓丽的科技名片!

(审核:程翔)


上一条: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一行调研西工大宁波研究院

下一条:叮~您有一份新春祝福,请查收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