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柔性电子领域2021年喜获4项省市级创新平台

2022年01月08日 21:14 赵宁馨 点击:[]

2021年度,我院在柔性电子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喜获2项省级创新平台和2项市级创新平台。

  • 浙江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

  • OLED关键材料与器件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 宁波市柔性电子技术中试基地

  • 宁波市柔性印刷电子浆料技术与应用创新中心

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以我国有机电子与柔性电子领域主要奠基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院士为首席科学家,以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及其应用技术研究为主要发展方向,聚焦柔性电子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柔性电子器件加工技术、器件性能稳定性问题以及柔性多功能电子器件集成化的应用研究。中心拟通过原始创新、获得一大批颠覆性创新成果,突破国外专利壁垒,攻坚技术堡垒,同时面向新一代信息显示、照明、能源等应用领域开展技术成果转移及产业落地。

研究中心现有两大技术团队,分别是浙江省“高层次人才”陈志宽博士带领的柔性显示与发光材料研发团队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刘振国博士带领的柔性印刷电子浆料与微纳电子器件创新团队。中心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一汽集团、西安宏星电子浆料、宁波激智科技等头部企业共同建设了多个院企联合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与技术攻关,加快柔性电子技术的产业孵化。中心获批国家千万元级重大项目2项,突破了若干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技术自主可控。

中心将着力打造成为浙江(宁波)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策源地,为加速推动落实科技强省,以及宁波迈向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审核:陈飞)


上一条: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

下一条: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宣传片新鲜出炉!!!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