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七——绿色石化技术成果沙龙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6日 16:32 翟素丹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承办的“绿色石化技术成果沙龙”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报告厅举办,万华化学、葆尔新材料、宁波羽石新材料等企业30余名代表出席。

411B9

本次技术成果沙龙活动围绕绿色石化主题,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技术成果对接,着力推动石化产业协同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西北工业大学张广成教授分别从发展背景、制备技术、结构与性能、应用前景等维度重点介绍了高性能PMI泡沫和交联PVC泡沫两种材料,为企业技术突破指明了方向。西北工业大学张彪副教授聚焦光固化水凝胶、液晶弹性体、形状记忆聚合物等一系列功能光敏树脂材料,深入剖析各自优势及发展前景,为企业新产品研发拓展思路。

交流环节,万华化学(宁波)荣威聚氨酯有限公司吴晗与专家深入探讨了PVC材料与PU材料发泡方式、化学结构等差异点,梳理出各自的优劣势和应用场景。宁波羽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宇昕对本企业气凝胶产品重点推广,并与在场企业家热烈探讨了UV光固化3D打印材料可能的应用场景,为产品应用领域拓展空间。宁波市全盛壳体有限公司周鳌对于热致变色、湿度变色等方法检测设备使用状态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企业代表们与专家老师充分交流、意犹未尽,表现出了强烈的进一步沟通与合作的意愿。

(审稿:程翔)

上一条:新材料产业化技术成果沙龙活动预告

下一条: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一行调研西工大宁波研究院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