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宁波“高新知旅”第四期工业研学活动在我院举行

2021年07月02日 18:03 陈彦平 点击:[]

7月2日下午,第四期宁波国家高新区“高新知旅”工业研学活动如期举行,顾国和外国语学校组织学生来到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参观了技术研究中心展厅。“高新知旅”工业研学活动是面向企业、学校、社区,将工业展示、研学、旅游有机结合,以制造业生产设施、生产流程、精细化作业等工业生产风貌作为新型工业旅游项目。此次研学活动集成果展示、观光体验、教育科普于一体,通过一系列体验式、趣味性、可传播的方式,展示工业历史文化、工业生产场景、科研产品、工业实景风貌,让青少年获取观光、科普等多元化体验。

在研究院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秩序井然地排好队列,依次参观了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传感芯片技术研究中心、民用航天技术研究中心、无人航行技术研究中心和卫星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科研成果。科研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研发项目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前景。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情况以及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的发展历程。

通过这次的研学活动,同学们展现出对创新技术的浓厚兴趣。“高新知旅”工业研学活动让青少年们在游览中领略科技文化,在研学中感知工匠精神,在科普中感受爱国教育,是深入发掘城市文化内涵、厚植工业文化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对于宁波工业旅游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盛其杰)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柔性电子研究院与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共建“车用柔性电子材料研发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声学工程与检测技术团队工作简报2021年第2期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