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宁波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0年10月19日 23:13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例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召开。陈炳荣副市长讲话强调,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一项事关未来、事关全局的“栽树工程”,各地各部门和研究院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抢抓进度、抓好落实,加力加速推进研究院建设,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积极贡献。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志明通报了部分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推进及对标对表情况。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等12家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级有关部门及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炳荣充分肯定了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各研究院在制度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人才加快集聚,创新平台加速建设,创新支撑能力不断凸显,服务产业能力不断增强,建设合力不断凝聚,形成了“边建设、边引进团队、边产出成果”的良好发展格局。

陈炳荣强调,产业技术研究院要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要全力以赴赶进度。围绕总体计划和年度目标,抢时间、抢进度、抓落实,对标先进,抓紧追赶,研究建立月度亮灯通报制度,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要加快集聚优质资源。积极争取本部支持,完善运营机制,加强对用人考核、内部激励、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机制探索,不断培育内生发展动力,提升自我造血能力。

要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加强与全市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全方位对接,完善双向对接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推产业链强链补链。

陈炳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推进研究院建设。

要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市领导联系研究院制度、研究院联席会议制度和研究院建设服务工作专班制度,实现69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特派员、联络员全覆盖。

要加强跟踪服务。健全精准服务机制,完善月报制度,建立巡访机制,发挥工作群“直通车”作用,做好研究院建设进度跟踪,及时协调解决研究院建设遇到的困难。

要强化激励考核。加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对研究院管理支持的重要依据。研究建立市级研究院动态调整机制,确定总量规模,优化退出机制,对现有研究院进行评价筛选。

要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研究院建设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要强化人才、资金、土地等方面要素保障,积极帮助研究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靠前服务,齐心协力推进研究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区,考察了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产业规划、科研队伍建设及技术成果研发等情况。

上一条:宁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暨2020年宁波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对接活动企业技术需求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