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宁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1日 11:11  点击:[]

2020年10月31日,在心学大师王阳明诞辰548周年之际,宁波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王阳明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王阳明(1472年10月31日—1529年1月9日),宁波余姚人,明代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是心学之集大成者,他提出的“知行合一”、“格物致知”等哲学理念对后世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王阳明故居纪念馆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王阳明生活、成长的实地,感受了王阳明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精神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高度认可及详细阐述“知行合一”这一重要思想,“知行合一”强调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将“知行合一”思想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相结合是对科学实践观的丰富与发展,更被融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治国理念中。全体党员表示,“知行合一”思想所强调的知与行的相互融合和促进理念在如今依旧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将不忘初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言行一致,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中,为研究院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浙东红村——横坎头村,在横坎头村文化礼堂及村史陈列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了解了横坎头村党组织带领全体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历程。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宁波市高新区代表团来西工大调研校地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