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育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技术交流活动之九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技术难题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2日 16:13 翟素丹 点击:[]

11月11日下午,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承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技术难题对接会”在宁波智造港A3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华讯智慧城市、浙江绿色理想、向量传感科技等企业单位50余名技术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EA5E6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根植“246”产业集群,深入调研企业需求,勇担科技创新引擎作用,搭建企业和高校院所的供需平台,促进宁波地域产业结构优化,创新动能转换,技术难题对接。本次技术对接活动,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为主题,王鹏教授开局介绍了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从移动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军民融合四大维度,系统阐述了卫星平台、无人机平台、地面平台和音视计算平台关键核心技术及应用前景。黄河副教授从卫星互联网发展概述、总体架构、典型应用领域与场景、示范需求分析四方面系统介绍了卫星相关知识体系,尤其针对宁波地区渔业发展、海港管理、自然灾害等专项需求深入剖析,极大地拓展了军民融合的应用新思路。

100F35

C2A61

技术对接环节,向量传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江雪峰就惯导与视觉结合问题与专家老师深入探讨。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高洪伟首先对小样本学习问题与王教授热烈讨论,继而转移到无人机降落问题,现场讨论得如火如荼。华讯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于运涛针对公安系统居民安防问题交流探讨,专家老师从样本库、特征向量、数据环境等影响因素方面精准指导。众多企业代表与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经过面对面地交流,可有效解决公司面临的棘手问题,受益实用,后续会加强合作。

F5DD6

10115B

CA245

E0B73

C61EC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MEMS智能传感实验室和展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程翔)



上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技术难题对接第11场暨产品设计与人机工效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活动之五暨汽车及航空领域高性能轻量化金属零部件制造技术难题对接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