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育

聚焦技术提升,助力宁波打造“单项冠军之城”

2021年04月07日 22:25  点击:[]

3月27日上午,由宁波市经信局主办的全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技术总监CTO班”在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开班。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洪涛到会致辞,开班仪式由研究院副院长程翔主持。

洪涛处长指出宁波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特色明显,中小企业贡献了全市约52%的税收、60%的GDP、75%的就业。因此,拥有这么一批数量庞大且极具活力的中小企业群体,是宁波发展的巨大财富,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气。同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业技术的支持,从技术人才的培养到引进创新技术,多个关键环节发力,推进宁波制造高质量发展。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市经信局大力实施技术总监CTO培育工程,打造一支适应全球科技产业革命的新时代技术人才队伍。此次市经信局联合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组织实施全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围绕“科技创新+经营创新+资本创新”三大核心,邀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系统授课,并举办技术难题对接和科技成果沙龙等活动,相信一定能够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深刻的启迪。

西工大宁波研究院院长盛其杰为技术总监CTO班授旗,带领学员正式踏上技术提升之路。

开班仪式结束后,工业4.0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老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邱伏生老师系统讲授《5G背景下的智能制造》与《制造业企业供应链数字化升级路径》两大核心主题,探讨传统制造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升级之道。学员们认真学习领悟,主动交流探讨,向两位老师提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气氛热烈。

本次培育将更多聚焦于前沿科技和产业升级,带领学员在西安感受航空、航天高科技的魅力和中华文化深厚底蕴,实现“见想见而难见之人”和“去想去而难去之地”,与院士专家、企业领袖、文化名人面对面交流,解决中小企业成长中的诸多困难。


上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技术总监CTO班第一期培育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