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2023年宁波市海智专家技术分享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27日 16:32  点击:[]

2023年11月17日下午,2023年海智专家技术分享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西工大宁研院携手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共同举办,吸引了30多位来自智能成型装备与机器人、新型功能材料、智能芯片、光学电子与传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莅临。研究院副院长程翔、宁波市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徐宏飞出席活动,科技创新协会副秘书长周燕主持会议。

9299B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研究院宣传片,参观了智能传感芯片技术中心、水下无人航行技术中心以及柔性电子技术中心,近距离接触了MEMS智能传感芯片、OLED红光材料、仿蝠鲼水下智能航行器等前沿创新产品,并就新产品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效果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1B7C5

1A075

1952D

1C960

1C70D

1F8EE

研讨会上,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刘振国,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周宓,国家特聘专家、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陈科伟3名海智专家分别作主题分享。

50791

陈科伟教授以自己在日留学和回国科研的经历为故事线,分享了自己在“高端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数学建模及优化计算服务、视觉/语音/情感智能应用”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历程,以及该类技术产研结合的现状。

4F382

范胤琦博士代刘振国博士作了题为《高阻隔高分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技术分享,对高阻隔高分子材料的结构特征、材料性能、应用领域等方向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对该新型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趋势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5814C

周宓博士带来了《用于微纳光学的光学胶产业化进展》的主题分享,讲解了折光材料及常见的高/低折材料、制备方法和发展趋势,并从市场需求、技术含量、经济效益、技术应用前景等方面剖析了折光材料产业链上的价值链。

1D777

1D88F

此次交流研讨会加强行业专家与高层次海智人才交流,促进科研院校与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才融合可持续合作,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作为浙江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西工大宁波院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汽车零部件技术对接活动预告

下一条:宁波小记者开启星海翱翔奇妙研学之旅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