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开展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使用培训

2021年11月12日 15:31 张可薇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举行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使用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了视频会议连线的形式,研究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和各研发中心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员参加本次培训。

3F5FD4

本次培训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学校安管办讲师以22个不同高校实验室的事故案例入手,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介绍了实验室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和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培训结束后,研究院安全生产委员会随即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议,针对学校安管办培训内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研发中心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员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表示将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精神,加强各实验室的安全生产管理。

研究院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今后,研究院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科研环境。

419785

(审稿:王涛)


上一条: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技术交流活动之九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技术难题对接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卫星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科研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 科技创新成就展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