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感知世界 智慧中国--智能传感芯片技术难题对接

2021年05月29日 18:47  点击:[]

5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举办了“智能传感芯片技术难题对接”活动,这是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承办的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的首次技术难题对接。40多位宁波市智能芯片和传感器生产、研发、应用领域的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技术研发、技术骨干参加活动,与专家教授共同探讨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智能芯片技术难题对接活动邀请到国字号人才乔大勇、虞益挺两位教授和知微芯片的专家何伟。虞益挺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智能传感芯片技术中心的技术团队情况,重点介绍了团队在面向遥感遥测、医疗诊断、食品安全、新药研制等领域开发各类光功能滤波芯片等相关仪器的科研成果。乔大勇教授对多款型号的MEMS微振镜在多种应用领域的科学理论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

在交流互动环节,宁波市丽景环保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弘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祢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公司总经理和技术总监,分别将各自在环保、纺织、食品、机械等行业中出现在产品研发、制造流程中的技术难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沟通互动,深度解答,利用智能传感芯片技术为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积极出谋划策。

宁波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项目将围绕246产业集群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举办更多的技术难题对接活动和技术成果沙龙,紧紧围绕“246”产业集群切实为企业做好技术创新服务,通过难题论证、实地调研、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式同企业探讨技术解决路径,助推产业发展。

上一条:智能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宁波市高新区代表团来西工大调研校地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