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电影《八佰》

2020年11月06日 17:49  点击:[]

为丰富党员学习四史的形式,2020年11月5日晚,宁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时期,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持续三个月的淞沪会战已进入尾声,团副谢晋元为壮声势,对外号称八百壮士,率众死守四行仓库,与日军鏖战四天。将士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誓死捍卫国土的精神也感染了河对岸在声色犬马中早已麻木的普通人,这场惨烈的战役唤醒了他们的爱国之魂,使得他们自觉投身于抵御外辱的斗争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英勇抗战的中华儿女百折不挠顽强抵抗,最终成功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铸就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不可守而守之”的强烈爱国情怀所鼓舞,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数字经济与管理”专题党课

下一条:宁波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

地址:宁波市高新区清逸路218弄智造港A区

电话:0574-27961818    传真:0574-27961819